1/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1/10 填空题

4月23日,国务院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为主题,进行第一次专题学习。本次学习提出了如下要求:

_____具有丰富的实践内涵。要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

请选填: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战略性、长期性,必须掌握正确的工作策略和方法,着力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1/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1/10 填空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高质量发展”哦。

【你知道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加深对这一重大判断的理解和认识。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深入转变发展方式,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使发展动力更强、发展方式更优。要扎扎实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高质量发展成果。

2/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2/10 判断题

一季度随着疫情防控较快平稳转段,各项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政策举措靠前发力,积极因素累积增多,国民经济企稳回升,开局良好。以下表述是否正确:

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5%

正确

不正确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中国经济整体呈现恢复向好的态势,主要指标企稳回升,经营主体活力增强,市场预期明显改善,为实现全年的发展预期目标奠定了较好基础。

2/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2/10 判断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正确的哦!

【你知道吗】下阶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安排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科学精准实施宏观政策,综合施策释放内需潜力,大力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3/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3/10 多选题

4月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26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通知》发布。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支持各地在符合国家规定的前提下出台地方性政策,为吸纳就业能力强的行业企业扩大岗位供给提供有力支撑

B.鼓励金融机构面向吸纳就业人数多、稳岗效果好且用工规范的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发放贷款,支持其稳岗扩岗

C.对企业招用毕业年度或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D.合理确定并动态调整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标准,及时将零就业家庭、低保家庭、脱贫户、大龄、残疾、长期失业等人员纳入援助范围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就业是民生之本。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在保持稳就业政策总体稳定的同时,有针对性优化调整阶段性政策并加大薄弱环节支持力度,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3/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3/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工作,人社部近日下发通知,部署以10个行动为重点,开展2023年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推进计划。这10个行动包括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政策落实行动、公共部门稳岗扩岗行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创业服务支持行动、“职引未来”系列招聘行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行动、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青年专项技能提升行动、就业见习质量提升行动、就业困难结对帮扶行动以及就业权益护航行动。

4/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4/10 单选题

国务院决定成立第_____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负责全国经济普查的组织和实施,协调解决普查中的重大问题。

A.一

B.三

C.四

D.五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为加强对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领导,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和《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国务院决定成立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

4/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4/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D。

【你知道吗】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客观反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前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年分别为2004年、2008年、2013年和2018年。

5/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5/10 单选题

近日,中央财政下达资金_____元,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补贴,统筹支持春耕生产,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1000万

B.1亿

C.10亿

D.100亿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看看最后一个选项。

5/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5/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D。

【你知道吗】此次补贴对象为实际种粮者,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开展粮食耕种收全程社会化服务的个人和组织,确保补贴资金落实到实际种粮的生产者手中。

6/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6/10 填空题

4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推动_____稳_____优_____的政策措施。25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意见》发布。

请选填: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题干中有提示哦!

6/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6/10 填空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哦!

【你知道吗】各地方、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工作,全力实现进出口促稳提质目标任务。鼓励各地方因地制宜出台配套支持政策,增强政策协同效应。密切跟踪外贸运行情况,分析形势变化,针对不同领域实际问题,不断充实、调整和完善相关政策,加强协作配合和政策指导,实施好稳外贸政策组合拳,帮助企业稳订单拓市场。

7/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7/10 多选题

根据《国务院工作规则》,以下哪些会议属于国务院会议?

A.国务院全体会议

B.国务院常务会议

C.总理办公会议

D.国务院专题会议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国务院工作规则》第五章会议制度中还规定,国务院建立学习制度,一般两个月安排一次专题学习。

7/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7/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国务院工作规则》已经2023年3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第1次全体会议通过。国务院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8/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8/10 单选题

4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实施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政策。随后,财政部、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的通知》。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继续免除今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今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

B.本金部分可再申请延期1年偿还,延期贷款不计罚息和复利

C.本次免除利息,贷款学生需申请才可免除

D.处于贷款偿还本金期的贷款学生,如需延期偿还本金,本人可提出申请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贷款学生不需申请本次免除利息,承办银行直接办。

8/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8/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C。正确的是“本次免除利息,贷款学生不需申请,由承办银行直接办理”哦!

【你知道吗】今年预计免除贷款利息23.25亿元,可申请延期偿还的本金规模约55亿元,惠及约400万名高校毕业生,助力贷款学生缓解经济负担和就业压力,有效帮助贷款学生维护个人信用记录,促进其顺利就业。

9/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9/10 多选题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六部门4—5月在全国开展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主题为“服务民企促发展,扩大就业惠民生”。此次活动的服务对象有哪些?

A.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为重点

B.同时面向各类用人单位

C.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为重点

D.同时面向各类求职人员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本次服务月活动重点聚焦民营企业需求,广泛开展入企调研走访,分类提供政策落实、用工指导、招聘组织等服务,千方百计帮助民营企业缓解招聘用工难题,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带动和扩大就业。

9/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9/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依托中国公共招聘网开设“2023年民营企业服务月”专场,与就业在线、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工会就业服务网上平台(微信小程序:工E就业)、全联人才在线和各省分会场链接。

10/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10/10 填空题

中国政府网开设“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专栏,积极开展网上调研,并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激发市场活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方面,开设“_____”栏目征集网民建议意见。

请选填:@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欢迎你@国务院。政府工作离不开大家的真知灼见。你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努力的方向。

10/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10/10 填空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国务院 我来说”哦!

【你知道吗】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直奔问题去,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要增强工作穿透力,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切实改进作风,以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实打实地解决一批突出问题。

本次答题得分100 国务院大事“百晓生”!

恭喜你全部答对,获得1次抽奖机会!

用时

@国务院 我来说 参与抽奖 重新答题 返回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