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1/10 多选题

8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同时,再实施19项接续政策,形成组合效应,推动经济企稳向好、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关于接续政策,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在3000亿元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已落到项目的基础上,再增加3000亿元以上额度

B.依法用好5000多亿元专项债地方结存限额,10月底前发行完毕

C.对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缓缴一个季度,鼓励地方设立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风险补偿基金

D.支持中央发电企业等发行2000亿元能源保供特别债,在今年已发放300亿元农资补贴基础上再发放100亿元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加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

1/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1/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当前经济延续6月份恢复发展态势,但有小幅波动,恢复基础不牢固。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抓住当前紧要关口,及时果断施策,保持合理政策规模,用好工具箱中可用工具,加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又不搞大水漫灌、不透支未来。

2/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2/10 多选题

8月29日,国务院召开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李克强总理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放管服”改革实际是放开搞活、促进公平竞争,给群众经商办企业更多自由和便利。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目前市场主体1.6亿多户、比十年前增加近2倍,其中个体工商户1亿多户

B.众多大中小市场主体融通发展,支撑了经济总量翻番、财政收入增加近一倍,承载了就业创业基本盘

C.退税减税降费也涵养了税源,新办市场主体近些年累计缴税远高于同期减税

D.政府刀刃向内删繁除弊,重点放开制造业和一般服务业,守住安全底线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放管服”改革重在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激发了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2/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2/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会议强调,简政不减责,加强和创新监管,反对垄断,维护公平竞争。建设法治政府,政府的权力边界就是法律法规,维护市场主体和群众合法权益,保护合法产权。优化和再造政务服务,努力让群众和企业办事不求人少跑腿。

3/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3/10 单选题

8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决定向地方派出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由国务院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队,促进政策加快落实。8月3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汇报。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用“放管服”改革办法再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发挥效能,细化实化接续政策、9月上旬实施细则应出尽出

B.将上半年开工项目新增纳入支持范围,对之前符合条件但因额度限制未投放项目自动纳入支持

C.扩大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的领域,将老旧小区改造、省级高速公路等纳入,并尽可能吸引民间投资

D.国务院督导和服务工作组本阶段工作结束,不再赴实地,无需核查回访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当前处于经济恢复紧要关口,加快释放政策效能至关重要。

3/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3/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D。正确的是“国务院再派一批督导和服务工作组,赴若干省份推动政策落实。适时核查回访,重点核查项目建设三季度实物工作量完成、完善手续等情况。”

【你知道吗】会议指出,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继续争分夺秒抓落实,用“放管服”改革办法再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发挥效能,细化实化接续政策、9月上旬实施细则应出尽出,着力扩大有效需求,促投资带消费增就业,巩固经济恢复基础,增强发展后劲。

4/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4/10 多选题

8月16日至17日,李克强总理在广东考察并主持召开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参会的6个经济大省分别为广东、江苏、浙江、山东、河南和四川

B.6个经济大省经济总量占全国的45%,经济大省要勇挑大梁,发挥稳经济关键支撑作用

C.各省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保障基层“三保”尤其是保基本民生支出、保基层工资发放

D.需求不振是经济运行的突出矛盾。要多想办法促消费,扩大汽车等大宗消费,支持住房刚性和改善性需求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经济大省之所以有今天的发展成就,根本动力在改革开放。

4/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4/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力应对二季度经济遇到的超预期冲击,6月份扭转了前两个月主要经济指标负增长的局面,经济运行企稳回升。7月份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但仍有小幅波动。势要起而不可落。当前正处于经济回稳最吃劲的节点,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

5/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5/10 填空题

7月份以来,四川盆地、长江中下游等地区持续高温少雨,旱情对群众生活生产造成影响。8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抗旱救灾工作,强化财力物力支持。以下空白处应填写的内容是:

从中央预备费中拿出100亿元_____,重点支持当前中稻抗旱。

请选填: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从题目中找答案哦!

5/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5/10 填空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抗旱救灾”哦!

【你知道吗】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做好抗旱减灾工作。科学调度江河和水利工程水资源,适时人工增雨、增打机井,增加抗旱水源。优先保障群众饮用水,必要时拉水送水。千方百计保障农业灌溉用水,指导农户抗旱保秋粮。抓紧研究推动晚稻丰收的举措,中央财政持续予以支持。地方也要加大投入。同时继续统筹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6/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6/10 判断题

8月23日,李克强总理在中南海紫光阁同荷兰首相吕特举行视频会晤。下列表述是否正确:

今年适逢中荷建交50周年,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荷关系,两国元首互致了贺电。荷兰是欧洲重要国家,中荷之间良好的关系与合作不仅有利于双方,也有利于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正确

不正确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中荷都是开放型经济体,也是重要合作伙伴。

6/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6/10 判断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正确”的哦!

【你知道吗】李克强总理指出,中方愿同荷方增进政治互信,发挥互补优势,深挖合作潜力,加强对话沟通,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持续深化经贸、交通、创新、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务实开放合作,妥善处理分歧。中方欢迎荷方更多优质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愿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增加双方直航航班,促进两国人员往来和交流合作。

7/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7/10 多选题

国务院于8月下旬组织开展第九次大督查。关于征集问题线索重点范围,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稳增长、稳市场主体

B.稳就业保民生

C.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D.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推动各地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快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政策、稳经济一揽子措施,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7/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7/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国务院于8月下旬组织开展第九次大督查,对山西、内蒙古、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实地督查。

8/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8/10 多选题

8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力度的举措,兜牢民生底线。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加强动态监测,及时将符合低保标准的人口等纳入低保

B.向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增发的一次性生活补贴,要尽快发放到位

C.从今年9月到明年3月,阶段性调整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在现行覆盖低保对象、孤儿等7类群体基础上,将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低保边缘人口新增纳入保障

D.中央财政对地方因低保等救助扩围、价格补贴联动机制调整而增加的支出,按因素法给予一定比例的资金补助,地方先发放、中央财政后结算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全都对哦!

8/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8/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保障基本民生是群众突出关切,是人民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受疫情、灾情等影响,困难群众增多。各地各有关部门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上半年全国财政累计支出低保等资金1200多亿元,同比增加7%。

9/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9/10 单选题

8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奥密克戎变异株平均潜伏期缩短,多为2-4天;绝大部分都能在7天内检出,缩短管控期限并不会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

B.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向相关省份派出工作组,正在指导地方精准高效处置疫情

C.奥密克戎毒株引起的症状轻,可以放松警惕

D.奥密克戎BA.5变异株传播能力略有增强,免疫逃逸能力出现明显增强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近期海南、广西、甘肃的几轮疫情都出现了重症病例。

9/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9/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C。正确的是“不能简单认为奥密克戎毒株引起的症状轻而放松警惕”哦!

【你知道吗】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甘肃的这轮疫情当中,先后发生了27例重症,通过精心救治,患者均转为普通型或者治愈出院,没有1例发展为危重症。这也提醒我们,不能简单认为奥密克戎毒株引起的症状轻而放松警惕。特别是存在着社区传播的,传入家庭,或传入一些特殊的场所,就会带来比如老年人、有基础性疾病的人罹患新冠,从而带来重症的风险。

10/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10/10 多选题

科技部等五部门联合发文,开展为期一年的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国家重点研发计划40岁以下青年人才担任项目(课题)负责人和骨干的比例提高到20%

B.确保青年专职科研人员工作日用于科研的时间不少于4/5。不要求青年科研人员参加应景性、应酬性活动、列席接待性会议

C.对履行岗位职责、参与的科研工作、发表的高水平论文、成果转化成效等情况均作为贡献予以认可,避免仅以有署名的成果作为考核评价依据

D.推动科研单位建立“信息只填一次”机制,建立统一的科研管理信息平台,解决青年科研人员多头、临时、重复提交科研成果信息等问题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全都对哦!

10/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10/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专项行动为期1年,分三个阶段展开。2022年9月底前,广泛部署动员,摸排情况,找准卡点堵点;2022年12月底前,各部门各地方各单位完成各自层面的措施办法制修订工作;2023年6月底前,各项措施办法全面开展实施,减负行动全面落地见效。

本次答题得分100 国务院大事“百晓生”!

恭喜你全部答对,获得1次抽奖机会!

用时

稳经济一揽子政策 说两句 参与抽奖 重新答题 返回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