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1/10 多选题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2年经济半年报,我国有力应对超预期因素影响,国民经济企稳回升。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62642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5%。其中,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92464亿元,同比增长0.4%

B.就业形势好转,城镇调查失业率回落。上半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654万人

C.货物进出口总额198022亿元,同比增长9.4%

D.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71430亿元,同比增长6.1%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二季度经济顶住压力实现正增长

1/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1/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各地区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有效实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疫情反弹得到有效控制,国民经济企稳回升,生产需求边际改善,市场价格基本平稳,民生保障有力有效,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2/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2/10 多选题

7月5日,国务院在中南海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监誓。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宪施政、依法行政,恪尽职守、勤政为民

B.要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化为自觉行为和必备素质

C.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务实重干,积极应对困难挑战

D.要倾情竭力为民。当前尤其要把群众安危冷暖记在心头,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铭记这一庄严时刻,坚守誓言、以行践诺。

2/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2/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国务院任命的35个部门和单位的45名负责人依法进行宪法宣誓。

3/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3/10 单选题

7月8日,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发布。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人均筹资标准将达960元。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610元,同步提高个人缴费标准30元,达到每人每年350元

B.对于持居住证参加当地居民医保的,各级财政不能按当地居民标准给予补助

C.增强大病保险、医疗救助门诊保障功能,探索将政策范围内的门诊高额医疗费用纳入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用计算口径

D.合理提高居民医保生育医疗费用保障水平,切实支持三孩生育政策,减轻生育医疗费用负担,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近年来,通过持续深化医改,推动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不断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可及性,建成全世界最大、覆盖全民的基本医疗保障网。

3/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3/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B。正确的是“对于持居住证参加当地居民医保的,各级财政要按当地居民相同标准给予补助”哦!

【你知道吗】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7月14日在京召开。会议指出,要坚定医改的理念、原则和路径,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补短板、强基层、建机制,巩固和扩大医改成效,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保障人民健康福祉。

4/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4/10 填空题

7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分析经济形势,就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请选填:

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应对好两难多难问题,既稳_____,又防_____、注意防输入性通胀。要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既要有力,尤其要加大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等实施力度,又要合理适度,不预支未来。

请选填: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齐心协力在三季度巩固经济恢复向好基础,推动经济运行尽快回归正常轨道。

4/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4/10 填空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稳增长”、“防通胀”哦。

【你知道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力应对困难挑战。及时果断施策,坚持不搞“大水漫灌”,靠前实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政策举措,按照已确定的总体思路、政策取向,推出稳经济33条一揽子政策措施等,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稳住经济大盘工作。政策效应较快显现,5月主要经济指标跌幅收窄,6月经济企稳回升,这极为不易。但经济恢复基础不稳固,发展环境中的不确定因素较多,稳住经济大盘需要继续付出艰苦努力。

5/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5/10 单选题

7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力稳岗拓岗的政策举措,确保就业大局稳定。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持续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打通落实堵点,实行社保费缓缴、稳岗返还、就业补助等打包办理

B.对符合条件的初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继续发放最高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并由财政贴息

C.在就业招聘时,可以拒绝曾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康复者应聘

D.加快恢复线下招聘。出台政策支持服务外包产业吸纳毕业生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保障劳动者平等就业权利。相关部门要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对此类歧视现象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

5/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5/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C。正确的是“严禁在就业上歧视曾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康复者”哦!

【你知道吗】有就业才能创造财富、增加收入,进而带动消费、拉动经济增长。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加大力度落实稳就业各项政策,6月份就业形势较4、5月份好转。但稳就业任务依然繁重,要坚持就业优先,以发展促就业,以稳就业支撑经济加快恢复和平稳发展。

6/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6/10 多选题

7月7日至8日,李克强总理在福建省福州、泉州考察。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就是要激发更多人特别是年轻人创业创新热情

B.中国坚定扩大对外开放,东南沿海地区是改革开放前沿、中国经济的龙头,要把龙头昂起来

C.要严格落实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要求,持续推进通关便利化,提升港口集疏运水平,避免货物积压滞港

D.要一视同仁支持国企、民企、外企纾困和发展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李克强总理强调:落实政策稳市场主体,推进改革开放激活力,切实稳就业保民生。

6/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6/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把稳经济大盘各项政策落到位,坚持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着力巩固经济恢复基础,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7/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7/10 单选题

7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有序推进电子证照应用的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要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在市场准入、纳税、金融、招投标等高频服务领域应用

B.强化部门和地方信息共享,提升电子营业执照等互认度

C.选择部分城市依法依规探索居民电子身份证试点

D.不需确保信息安全就可扩大电子证照应用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要守牢信息安全,完善安全管理规定,提高安全防护能力,依法保护个人信息、隐私和企业商业秘密,做到安全可靠、便捷高效。

7/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7/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D。正确的是“要在确保信息安全基础上,有序扩大电子证照应用”哦!

【你知道吗】在加强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过程中,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目的是增强市场主体创业和发展动力,是适应信息社会发展、提高政务服务效能的需要。要在确保信息安全基础上,有序扩大电子证照应用。对违规使用信息、滥用信息等各类侵犯个人和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8/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8/10 多选题

7月19日,李克强总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视频特别对话会,发表致辞并同企业家代表互动交流,来自50多个国家的近400位企业家参加。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坚持发展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推动经济运行尽快回归正常轨道。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主要支撑是就业稳物价稳

B.要坚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争取全年经济发展达到较好水平

C.宏观政策既精准有力又合理适度,不会为了过高增长目标而出台超大规模刺激措施、超发货币、预支未来

D.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还有相当大发挥效能的空间,增值税留抵退税上半年已超过1.8万亿元,政策的持续实施将进一步扩大实际退税规模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中国经济已深度融入世界,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

8/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8/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李克强表示,当前国际地区形势深刻复杂演变,各种挑战和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习近平主席在今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的演讲中指出,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和平稳定的环境是发展的前提,中方愿同各方一道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践行多边主义,携手守护世界和平安宁。我们将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自由贸易、公平贸易,推动多边和区域贸易合作两个“轮子”一起转。

9/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9/10 判断题

7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扩大有效需求的政策举措,增强经济恢复发展拉动力等。7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扩需求举措,推动有效投资和增加消费等。下列表述是否正确:

各地按质量要求加快项目进度,创造条件确保建设工地不停工、相关产业链供应链不间断,在三季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正确

不正确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我国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关键窗口,三季度至关重要。

9/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9/10 判断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正确”的哦!

【你知道吗】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进一步生效,下大力气巩固经济恢复基础,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优先保障稳就业、稳物价目标实现。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要继续高效运转,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并联审批,依法依规加快办理用地用能环评等手续,在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在三季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10/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10/10 多选题

7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对防控措施进行衔接对应,统一使用高中低风险区概念。没有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全域实行常态化防控措施

B.低风险区是指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

C.疫情发生后,如经流调研判满足以下条件:感染来源明确;传播链清晰;未发生社区传播,无需对发生疫情的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重点对风险区域和有时空交集的人员开展核酸筛查

D.对于跨区域外溢的高风险区人员,流入地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跨区域溢出的中风险区人员,采取7天居家医学观察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日前正式发布,其中核酸检测策略,明确了不同情景和不同场景下区域核酸检测策略,明确了发生疫情后和常态化防控下的区域核酸检测策略。

10/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10/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7月份以来,全国的疫情总体上处于低水平波动状态。暑期国内人员流动量加大,各地发生本土疫情的风险有所增加,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提醒低风险区人员进行跨区域流动时,到达目的地后应及时向所居住社区或酒店主动进行报备,按要求完成三天两检,参与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本次答题得分100 国务院大事“百晓生”!

恭喜你全部答对,获得1次抽奖机会!

用时

稳经济一揽子政策 说两句 参与抽奖 重新答题 返回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