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1/10 单选题

6月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总体思路、政策取向推出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主要是对政策实施提速增效。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新增1400多亿元留抵退税要在7月份基本退到位。调增政策性银行8000亿元信贷额度

B.符合条件的失业农民工,必须参加失业保险,才能发放临时补助或救助

C.对汽车央企发放的900亿元商用货车贷款延期还本付息,要引导企业通过网上公告、手机短信等告知办理方式

D.下一步,要对政策再作全面筛查、细化实化,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对符合条件的失业农民工,无论是否参加失业保险,都要发放临时补助或救助,并明确发放主体。

1/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1/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B。正确的是“对符合条件的失业农民工,无论是否参加失业保险,都要发放临时补助或救助,并明确发放主体”哦!

【你知道吗】国务院出台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提出六个方面33项措施。你知道如何享受这些政策措施及配套实施细则吗?是否存在政策落地难、申领门槛高等情况?政策之间是否不配套、不协调?中国政府网面向企业群众征集相关意见建议,并视情转有关方面研究处理。扫描下方二维码,欢迎你来说两句。

2/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2/10 多选题

6月21日,李克强总理在河北考察时强调:扛稳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责任,为稳经济大盘稳物价提供坚实支撑。下列空白处的正确选项是什么?

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两个重要指标是稳就业稳物价,_____和_____是稳物价的基本支撑。

A.粮食

B.消费

C.能源

D.投资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答案“藏”在题干里哦!

2/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2/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C

【你知道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施好稳经济各项政策,注重用改革办法解难题激活力,抢抓农时做好夏收夏种,保障能源供应迎峰度夏,为稳物价保民生、稳定经济大盘提供坚实支撑。

3/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3/10 多选题

6月23日,《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发布,就全面开创数字政府建设新局面作出部署。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加强监管事项清单数字化管理,运用多源数据为市场主体精准“画像”,强化风险研判与预测预警

B.优化政策智能推送服务,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

C.强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推动涉企审批一网通办、惠企政策精准推送、政策兑现直达直享

D.建立健全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机制,统筹推进决策信息资源系统建设,充分汇聚整合多源数据资源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来中国政府网“国务院政策文件库”查找答案

3/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3/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指导意见》提出两阶段工作目标,到2025年,与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数字政府顶层设计更加完善、统筹协调机制更加健全,政府履职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取得重要进展,数字政府建设在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到2035年,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数字政府体系框架更加成熟完备,整体协同、敏捷高效、智能精准、开放透明、公平普惠的数字政府基本建成,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4/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4/10 填空题

6月27日,李克强总理到民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以发展_____,以就业_____,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请选填: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民生在勤,勤就得能就业,依靠劳动创造财富。就业稳是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重要标志。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4/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4/10 填空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促就业 保民生”哦!

【你知道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强责任担当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发展,保市场主体,稳住就业基本盘,切实保障民生。

5/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5/10 单选题

6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发布,提出_____年抓紧启动实施一批老化更新改造项目。到_____年底前,基本完成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任务。

A.2022,2025

B.2025,2028

C.2022,2029

D.2022,2030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2022年抓紧启动实施一批老化更新改造项目。到2025年底前,基本完成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任务。

5/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5/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

【你知道吗】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是重要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推进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工作。明确更新改造对象范围的范围,应为材质落后、使用年限较长、运行环境存在安全隐患、不符合相关标准规范的城市燃气、供水、排水、供热等老化管道和设施。

6/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6/10 多选题

6月6日,李克强总理到交通运输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进一步畅通交通物流,保障市场主体运行,稳住经济大盘。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港口是对外开放的大通道,要加快提升装卸转运水平和通关效率

B.想尽一切办法保障农机顺畅通行,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C.交通物流的背后有量大面广的物流企业和货车司机,要扎实把留抵退税、缓缴社保费、车贷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落到位

D.要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着力解决一些地方存在的通而不畅问题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交通运输是市场经济的经脉,也是保障民生、防控疫情的重要支撑。

6/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6/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畅通交通物流,保障市场主体运行,稳住经济大盘。

7/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7/10 单选题

6月1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保住1.5亿户市场主体,就能稳住就业、保持中国经济的韧性。关于会议确定的措施,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对符合条件的地区,允许中小微企业缓缴3个月的职工医保单位缴费,规模约1500亿元

B.缓缴影响医保待遇,报销比例和药品品种都会受影响

C.决定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

D.各部门要系统梳理本领域涉及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保证金,原则上缓缴一个季度,不收滞纳金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缓缴不影响医保待遇哦!

7/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7/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B。正确的是“缓缴不影响医保待遇,保持报销比例和药品品种稳定,确保应报尽报”哦!

【你知道吗】会议决定,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把交通物流、水电气暖、金融、地方财经、行业协会商会和中介机构等领域作为重点。各地各部门要在7-9月进行自查自纠,重点整治降费政策落实不到位、借疫情防控名义违规收费、收取明令取消的费用、强制捆绑搭售、乱检查乱罚款等问题。对自查自纠要适时开展联合检查,严肃处理并曝光典型问题,用改革办法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8/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8/10 多选题

6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的政策。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对小型非营运二手车,8月1日起全面取消符合国五排放标准车的迁入限制,10月1日起汽车销售企业申请办理转移登记时实行单独签注管理、核发临时号牌

B.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年底到期后延期问题

C.完善汽车平行进口政策,有序发展汽车融资租赁,支持停车场等建设

D.政策实施预测今年增加汽车及相关消费大约2000亿元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全都对哦!

8/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8/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汽车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也是促进消费的重要抓手。消费是经济的主拉动力,是当前推动经济运行回归正轨的重要发力点,促消费政策能出尽出,要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9/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9/10 多选题

为更好扩大有效投资带动消费和就业,6月两场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有关部署。关于这两场会议中确定的措施,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要在“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和国家明确的重点建设领域,选择一批示范项目吸引民间资本参与

B.已确定的交通、水利等项目要加快推进,在招投标中对民间投资一视同仁,并尽快推出以工代赈具体措施

C.提高民间投资手续办理效率,将大项目纳入地方重点项目库并加强用地等保障

D.通过发行金融债券等筹资3000亿元,用于补充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大项目资本金、但不超过全部资本金的50%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全都对哦!

9/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9/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6月15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扩大有效投资,要注重启动既能补短板调结构、又能带消费扩就业的一举多得项目,调动各方积极性。6月29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通过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大重大项目融资支持,有利于在坚持不搞大水漫灌、不超发货币条件下,更好发挥引导作用,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促进银行存贷款在规模和结构上更好匹配,实现扩大有效投资、带动就业、促进消费的综合效应。

10/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10/10 单选题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6月召开6次新闻发布会,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疫情防控后精准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范围,不得随意将限制出行范围由中、高风险地区扩大到其他地区

B.要严格落实风险人员隔离和健康监测的期限要求,不能随意延长风险人员隔离和健康监测时间

C.有疫情的地区,高校内如果没有疫情,实施7天以上封闭管理结束后,学生可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高校开具的相关证明实施“点对点”闭环返乡

D.高校学生返乡后一律需要集中隔离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高校要“一人一档”制定离校学生信息台账,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10/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10/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D。正确的是“有疫情的地区,高校内如果没有疫情,实施7天以上封闭管理结束后,学生可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高校开具的相关证明实施“点对点”闭环返乡,满足以上条件的高校学生,不再集中隔离,到家后实施7天健康监测”哦!

【你知道吗】相关部门和高校加强协调联动、密切配合,保障学生从校门到家门“点到点”返乡、闭环防疫管理。返乡学生确需隔离的,各地免除集中隔离费用,保证食宿条件,满足生活、就医等必要需求。原则上,高校所在城市连续7天及以上社会面无新发疫情,可组织校园招聘活动。

本次答题得分100 国务院大事“百晓生”!

恭喜你全部答对,获得1次抽奖机会!

用时

稳经济一揽子政策 说两句 参与抽奖 重新答题 返回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