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1/10 多选题

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李克强总理作重要讲话。强调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必须抢抓时间窗口,努力推动经济重回正常轨道

B.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以保就业保民生,努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实现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

C.要用“放管服”改革的办法优化政策实施流程,确保政策受益主体不漏户、不漏人地清晰了解和应享尽享

D.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全面把握,防止单打一、一刀切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各部门在稳经济大盘这个大局面前都有责任,要有更强的紧迫感,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政策举措上半年基本实施完成。

1/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1/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力应对困难挑战特别是超预期因素冲击,做了大量有成效工作。为加大实施力度,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6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5月底前要出台可操作的实施细则、应出尽出。

2/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2/10 多选题

5月31日,《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发布,提出六个方面33项具体政策措施。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鼓励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贷款

B.加快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

C.国务院5月26日向12个省派出督查组,对政策落实和配套开展专项督查

D.中国政府网上线“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出台后 我来说两句”意见征集专题,面向企业群众征集相关意见建议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全都对哦!

2/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2/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对于国务院公布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你知道如何享受这些政策措施及配套实施细则吗?是否存在政策落地难、申领门槛高等情况?政策之间是否不配套、不协调?中国政府网面向企业群众征集相关意见建议,并视情转有关方面研究处理。欢迎你来说两句。

3/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3/10 多选题

5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措施,帮扶外贸企业应对困难挑战。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着力保订单和稳定重点行业、劳动密集型行业进出口,确定重点外贸企业等名录并在生产、物流、用工方面予以保障

B.有力有序疏通海空港等集疏运,提高作业和通关效率,用好航空货运运力,保障重要零部件、装备和产品运输

C.支持符合条件的跨境电商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将中西部和东北劳动密集型加工贸易纳入国家鼓励产业目录,加大对中小微外贸企业信贷投放

D.优化广交会等平台服务,加强与跨境电商联动互促,用好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中小微企业参加境外展会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全都对哦!

3/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3/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国际经贸往来既是各国优势互补、互通有无的需要,也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和促进人类发展进步的重要引擎,其韧性和活力是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坚强力量。

4/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4/10 多选题

5月17日至19日,李克强总理在云南考察并主持召开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会。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粮食足天下安,种粮是硬道理,现在农资价格仍在高位,要再扶农民一把,尽快再发放一次农资补贴

B.要研究发挥产业链龙头企业作用、帮扶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题的措施

C.支持平台经济、数字经济合法合规境内外上市融资,打造稳定透明、公平竞争、激励创新的制度规则和营商环境

D.更加突出就业优先,着力支持市场主体稳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留工补助、留工培训等政策要加大力度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市场主体纾困力度,推进改革开放,稳就业稳物价保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4/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4/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要继续做好稳经济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粮食稳产和能源稳定供应,夯实稳物价和保障发展的基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畅通大动脉和微循环,打通物流和产业上下游衔接堵点,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国企提升核心竞争力,以有效举措增强民企发展壮大的信心。城镇化是必然趋势,要稳地价稳房价,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促进消费和有效投资,做好扩大开放、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5/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5/10 单选题

5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阶段性免除经济困难高校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并允许延期还本。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免除今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生今年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

B.免息资金由国家财政承担

C.本金可申请延期1年偿还,不计复利

D.毕业生因疫情影响今年未及时还款的,将影响征信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国家助学贷款是保障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公平接受高等教育的一项重要制度。

5/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5/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D。正确的是“毕业生因疫情影响今年未及时还款的,不影响征信”哦!

【你知道吗】本次措施的出台,预计免息20多亿元、延期还本50多亿元,惠及400多万毕业生。各高校和相关金融机构等要加强工作衔接,特事特办尽快让政策应享尽享。

6/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6/10 单选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七次全体会议,决定任命_____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于2022年7月1日就职。

A.林郑月娥

B.李家超

C.梁振英

D.董建华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会议审议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关于选举李家超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人选的报告。

6/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6/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B。

【你知道吗】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选举,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有关法律规定进行,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7/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7/10 判断题

5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下列表述是否正确:

建立整治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实施分类整治,确保整改到位

正确

不正确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依法依规彻查自建房安全隐患。

7/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7/10 判断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正确”的哦!

【你知道吗】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对全国自建房安全开展专项整治,彻查隐患,及时解决,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要督促各地深入排查整治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5月7日,国务院安委会召开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具体安排。5月2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方案》,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8/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8/10 单选题

5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盘活基础设施等存量资产,有利于拓宽社会投资渠道和扩大有效投资、降低政府债务风险。随后,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发展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有序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积极推进产权规范交易

B.回收资金不得用于包括“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等新项目建设

C.全面梳理各地区基础设施等领域存量资产情况,筛选出具备一定盘活条件的项目,建立盘活存量资产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D.拿出有吸引力的示范项目,对参与的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调动民间投资参与积极性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精准有效支持“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等新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配套资金支持,促进项目落地实施、形成实物工作量。

8/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8/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B。正确的是“盘活存量资产要尽快形成有效投资,引导做好回收资金使用,精准有效支持‘十四五’规划102项重大工程等新项目建设”哦!

【你知道吗】《意见》指出,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对于提升基础设施运营管理水平、拓宽社会投资渠道、合理扩大有效投资以及降低政府债务风险、降低企业负债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

9/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9/10 判断题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与110报警服务台高效对接联动的意见》,推动科学合理分流非警务求助,进一步提升协同服务效能。下列表述是否正确:

各地区12345或者110通过电话接到明确属于对方受理范围内的事项,以一键转接方式及时转交对方受理

正确

不正确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各地区12345或者110通过电话接到明确属于对方受理范围内的事项,以一键转接方式及时转交对方受理。

9/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9/10 判断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正确”的哦!

【你知道吗】《意见》提出到2022年底前,各地区基本建成12345与110高效对接联动机制,形成12345推动部门协同高效履职、及时解决涉及政府管理和服务的非紧急诉求,110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处置紧急危难警情、更好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工作格局。

10/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10/10 单选题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根据规划,展望2035年,我国将建立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相适应的卫生健康体系,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更加完善,人均预期寿命达到_____以上。

A.80岁

B.78岁

C.76岁

D.74岁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是“80岁”哦!

10/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10/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

【你知道吗】到2025年,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显著增强,一批重大疾病危害得到控制和消除,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持续改善,医疗卫生相关支撑能力和健康产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国民健康政策体系进一步健全,人均预期寿命在2020年基础上继续提高1岁左右。

本次答题得分100 国务院大事“百晓生”!

恭喜你全部答对,获得1次抽奖机会!

用时

稳经济一揽子政策 说两句 参与抽奖 重新答题 返回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