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1/10 填空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1年12月8日至10日举行。会议强调,2022年经济工作要____当__、____求__,各地区各部门要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各方面要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政策发力适当靠前。

请选填: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必须坚持稳中求进,调整政策和推动改革要把握好时度效,坚持先立后破、稳扎稳打。

1/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1/10 填空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哦!

【你知道吗】2021年,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同时,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我们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我国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2022年,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2/10 判断题

2021年12月1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等措施。全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暨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2月24日召开,总理作出重要批示。下列表述是否正确:

要拿出更有效举措坚决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中的突出问题,决不允许拖欠农民工工资这笔辛苦钱,恶意拖欠的要依法依规从严惩处

正确

不正确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做好农民工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关系广大农民工家庭生计和社会大局稳定。

2/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2/10 判断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正确的哦!

【你知道吗】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强化就业优先,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着力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多措并举拓展农民工就业渠道。要开展冬季专项行动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治理力度,以工程建设特别是政府性投资和国企项目为重点,全面核查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支付、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等保障制度落实情况,加强市场监管和审计监督。

3/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3/10 多选题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21年12月召开了4场新闻发布会,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是什么?发布会中对大家的出行和返乡有什么指导?

A.全国不能“一刀切”,要基于风险研判,分类、分区考虑,各地应因地制宜地出台相关政策

B.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的县(市、区、旗)人员严格限制出行,遵守当地流行病学调查、风险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和社区防控等要求

C.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旗)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D.其他人员外出和返乡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包括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1米线等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我国部分地区疫情点状暴发。

3/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3/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据初步预测,全国春运客运量较2021年8.7亿人次将会有较大幅度增长。要加强科学精准防控,针对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密集情况,完善和抓实春运疫情防控。

4/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4/10 多选题

2021年12月6日,李克强总理同主要国际经济机构负责人举行第六次“1+6”圆桌对话会。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1+6”中的“6”是指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国际劳工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和金融稳定理事会等六大主要国际经济金融机构负责人

B.中国经济发展具有强劲韧性和坚实支撑,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将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

C.中国经济已经深度融入世界经济,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让世界共享中国发展新机遇

D.要坚定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当前世界经济总体保持复苏态势,但动能有所减弱,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实现常态化增长仍需时日。

4/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4/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会议围绕“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包容、可持续增长:从复苏到重构”主题,就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疫后可持续增长、中国经济平稳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流。中国连续12年成为全球第二大进口市场,持续放宽外资市场准入,积极参与区域经济合作,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2022年年初生效,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

5/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5/10 单选题

2021年12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采取市场化方式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关于具体措施,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工具转换为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鼓励增加普惠小微贷款

B.从2022年起,将普惠小微信用贷款纳入支农支小再贷款支持计划管理,原来用于支持普惠小微信用贷款的4000亿元再贷款额度可以滚动使用

C.各省市都自行构建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不需要统一

D.完善金融机构发放中小微贷款绩效考核、尽职免责等规定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是“一体化”而不是“自行”哦。

5/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5/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C。正确的是“构建全国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网络,以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为导向”哦!

【你知道吗】当前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很大,要围绕保市场主体、应对新的经济下行压力,运用市场化办法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

6/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6/10 判断题

2021年12月24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参事、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下列表述是否正确:

希望继续围绕创新宏观调控、壮大市场主体、保障基本民生等深入调研,贡献真知灼见,多反映群众关切和急难愁盼,多提有针对性建议,使政府施政更好聚焦民之所望

正确

不正确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建立政府参事制度和设立文史馆,是党的统一战线理论运用于国家政权建设的创举,是党和政府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体现。

6/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6/10 判断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正确的哦!

【你知道吗】参事室、文史馆人才荟萃,为国家建设、改革、发展和文化繁荣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参事、馆员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秉承己任、薪火相传,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意见建议。各级政府要为他们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7/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7/10 多选题

国家医保局与财政部日前联合印发《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基本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包含哪几种情况?

A.职工医保制度内转移接续

B.居民医保制度内转移接续

C.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跨制度转移接续

D.商业保险转移接续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基本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是适应人口流动需要、保障流动人员医保权益的重要制度安排。

7/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7/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不包括“商业保险转移接续”哦!

【你知道吗】为给参保人提供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暂行办法》规定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均可申请办理基本医保关系转移接续。转出地和转入地经办机构均已上线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且开通转移接续业务线上办理渠道的,申请人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首页下方的地方网厅入口提交申请,也可在转入地或转出地经办机构窗口申请。

8/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8/10 填空题

2021年12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后实施工作。RCEP现有15个成员国,其总人口、经济总量、贸易总额均占全球总量约30%,是_____。

请选填: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要支持企业抓住协定实施的契机,增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贸易和投资发展水平,倒逼国内产业升级。

8/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8/10 填空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世界上最大的自贸区”哦!

【你知道吗】《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于2020年11月15日正式签署。该协定是2012年由东盟发起,由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盟十国共15方成员国制定。根据协定规定,RCEP于2022年1月1日对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等6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等4个非东盟成员国开始生效。协定生效对于进一步推动区域内自由贸易、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以及促进中国高水平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9/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9/10 多选题

2021年12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实施部分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将全年一次性奖金不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实施按月换算税率单独计税的政策,延续至2023年底

B.继续对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且需补税或年度汇算补税额不超过400元的免予补税,政策延续至2023年底

C.将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单独计税的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

D.上述三项政策,预计一年可减税1100亿元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全都对哦!

9/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9/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2月31日发布两则公告,进一步明确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的上述部署。根据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个人所得税法修改后有关优惠政策衔接问题的通知》(财税〔2018〕164号)规定的全年一次性奖金单独计税优惠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3年12月31日;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单独计税优惠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涉及有关政策问题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94号)规定的免于办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优惠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3年12月31日。

10/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10/10 多选题

2021年12月20日至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政府网联合多家网络媒体平台以及各省区市、相关部委政府网站开展“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听取网民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可以通过哪些渠道建言?

A.中国政府网

B.国务院App

C.国务院客户端微信、百度、支付宝小程序

D.人民网、新华网等22家网络媒体平台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全都对哦!

10/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10/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本次活动设有“企业和个体户”“就业创业”“科技创新”“养老托幼”“教育”“医疗”“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21类话题。部分有较高参考价值的建言将报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并转有关地方和部门研究处理。这是中国政府网连续第八年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开展网民建言征集活动。在上年度活动中,近1200条有代表性的网民建言被转给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

本次答题得分100 国务院大事“百晓生”!

恭喜你全部答对,获得1次抽奖机会!

用时

2022网民建言征集活动 参与抽奖 重新答题 返回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