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1/10 单选题

9月下旬,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未来5年,群众的就医用药将有哪些新变化?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更多人可参保:积极推动职工和城乡居民在常住地、就业地参保,放开对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的户籍限制

B.更多药可报销:及时将临床价值高、患者获益明显、经济性评价优良的药品按程序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C.在突发疫情等紧急情况时,确保医疗机构先收费、后救治

D.异地就医更方便:推进基本医保参保信息变更和关系转移接续等跨省通办,在全国实现异地就医住院、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看图找答案哦!

1/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1/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C。正确的是“在突发疫情等紧急情况时,确保医疗机构先救治、后收费,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哦!

【你知道吗】《规划》还提出,稳步提高基本医保门诊报销待遇,完善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支持商业健康保险发展,丰富面向老年人等的保险产品。稳步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继续实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扩大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范围,遏制药品、医用耗材价格虚高。明年实现全国基本医保用药范围基本统一。及时公开通报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及查出问题,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等。

下一题
2/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2/10 多选题

9月16日至18日,李克强总理在广西玉林、南宁考察。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改革开放,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增进民生福祉,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多等问题,国家会继续多措并举,更加注重用市场化办法稳定价格

B.现在生活好起来,有很多新需求,要问政于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群众盼望的事情办好

C.深化与RCEP成员特别是东南亚国家的合作,打造高水平开放示范平台

D.国家会持续深化改革,推进“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对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各类所有制市场主体一视同仁,维护公平竞争,促进更好发展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李克强总理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扎实改善民生。

2/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2/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李克强充分肯定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依靠改革开放增强经济动力活力,不断改善民生,走在中西部发展前列。

下一题
3/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3/10 多选题

9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实施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推动在全国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同时,选择_____、上海、_____、_____、广州、深圳6个市场主体数量较多的城市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

A.北京

B.重庆

C.杭州

D.浙江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是城市不是省份哦!

3/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3/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

【你知道吗】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取消对企业跨区域经营不合理限制。推进7类客货运输电子证照跨区域互认与核验。在发放实体证照同时,同步发放电子营业执照等,便利企业网上办事。推进市场监管、社保、税务等年报“多报合一”。企业拿地后即可开工,不搞重复论证。加快打破信息孤岛,扩大部门和地方间系统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范围,推动解决市场主体反复多处提交材料问题,促进更多事项网上办、一次办等。

下一题
4/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4/10 多选题

9月13日,李克强总理到北京协和医院考察,提出要推动优质医疗服务更好惠及大众。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高水平医院要在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医联体中发挥龙头作用,带动提升中西部地区和基层、社区医疗机构水平

B.发展“互联网+医疗”,让基层特别是边远地区患者更方便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C.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高标准落实好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等改革任务

D.继续完善疫苗,特别要加大有效药物研发力度,进一步提高救治效果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要把保障人民健康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内容,勇攀医学高峰,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水平。

4/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4/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总理指出,妙手回春离不开科学精神和专业精神。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严谨务实、精益求精投身医学事业,注重一个个病例的积累,打牢基本功,努力钻研医术,针对疑难重症积极寻求最佳治疗方案。

下一题
5/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5/10 多选题

9月27日,《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发布。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完善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支持措施,落实产假制度和生育津贴,探索实施父母育儿假

B.推动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加强住房等支持政策

C.强化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将学生欺凌专项治理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D.对招聘、录用环节涉嫌性别歧视的用人单位进行联合约谈,依法惩处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程度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5/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5/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围绕健康、教育、经济、参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8个领域,妇女纲要提出75项主要目标和93项策略措施。围绕安全、福利、法律保护等7个领域,儿童纲要提出70项主要目标和89项策略措施。

下一题
6/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6/10 单选题

9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今年再新增_____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支持地方法人银行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

A.3

B.30

C.300

D.3000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选最多的哦!

6/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6/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D。

【你知道吗】完善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企业贷款贴息及奖补政策。推动银行更多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建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风险补偿机制,支持担保机构为缺乏抵押物和信用记录的小微企业提供担保等。根据国际环境变化和发展实体经济需要,加强政策储备,研究和适时出台部分惠企政策到期后的接续政策,提高应对困难挑战的能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就业稳定。

下一题
7/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7/10 单选题

9月3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开展本外币合一银行账户体系试点,实现本币账户与外币账户在开立、变更和撤销等方面标准、规则和流程统一

B.将港澳服务提供者在自贸试验区投资设立旅行社的审批权限,由省级旅游主管部门下放到自贸试验区

C.暂缓放开国际登记船舶法定检验,现阶段不允许依法获批的境外船舶检验机构对自贸试验区国际登记船舶开展法定检验

D.支持自贸试验区试点以铁路运输为主的多式联运“一单制”改革,加快推进全国多式联运公共信息系统建设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若干措施》赋予自贸试验区在贸易投资便利化方面更大的改革自主权。

7/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7/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C。正确的是“放开国际登记船舶法定检验,允许依法获批的境外船舶检验机构对自贸试验区国际登记船舶开展法定检验”哦!

【你知道吗】《若干措施》在提升贸易便利度、投资便利度、国际物流便利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便利度以及探索司法对贸易投资便利的保障功能等五大方面提出了19项具体措施。《若干措施》赋予自贸试验区在贸易投资便利化方面更大的改革自主权,以期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助力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下一题
8/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8/10 多选题

9月20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高度评价中国在创新方面取得的进步。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在132个经济体中,中国创新指数排名第12位

B.中国创新指数排名连续9年提升

C.在全球最具创新力的30个经济体中,中国是唯一的中等收入经济体

D.在81项指标中,我国有9项指标排名第一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图中有提示哦!

8/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8/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全球创新指数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自2007年起每年发布一次。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基于81个指标对全世界132个经济体的创新生态系统进行排名,我国在专利申请、商标申请、工业设计、高新技术出口、创意产品出口和国内市场规模等9项指标中排名第一。前5位分别为瑞士、瑞典、美国、英国和韩国。

下一题
9/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9/10 填空题

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保持恢复态势,就业形势稳定。但近期国际环境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国内经济运行也面临疫情散发、大宗商品价格高企等挑战。9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做好_____,稳定合理预期,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请选填: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各地各部门要做好预调微调和跨周期调节,加强财政、金融、就业政策联动,稳定市场合理预期。

9/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9/10 填空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跨周期调节”哦!

【你知道吗】9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做好跨周期调节,稳定合理预期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继续围绕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实施宏观政策,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更多运用市场化办法稳定大宗商品价格,保障冬季电力、天然气等供给。研究出台进一步促进消费的措施,更好发挥社会投资作用扩大有效投资,保持外贸外资稳定增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下一题
10/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10/10 判断题

9月16日,在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前夕,《国务院关于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的批复》发布。下列表述是否正确:

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后管护和保护利用,强化高标准农田产能目标监测与评价,严格实行用途管制,坚决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正确

不正确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民以食为天,食以土为本。农田作为粮食生产的基础,其质量高低不仅影响粮食产量的高低,还关系到农产品质量的好坏,是粮食安全的根基。

10/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10/10 判断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正确的哦!

【你知道吗】《规划》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就是要通过综合措施,不断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集中力量打造集中连片、旱涝保收、节水高效、稳产高产、生态友好的高标准农田。按照《规划》,到2025年累计建成10.75亿亩并改造提升1.05亿亩高标准农田,到2030年累计建成12亿亩并改造提升2.8亿亩高标准农田。

查看结果
本次答题得分100 国务院大事“百晓生”!

恭喜你全部答对,获得1次抽奖机会!

用时

我向总理说句话 参与抽奖 重新答题 返回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