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1/10 判断题

8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各地要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特别要守住关键环节的关口。8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4次发布会,及时有效回应社会关切。下列表述是否正确:

我们国家现在接种疫苗,特别是对于12-17岁的年龄段,以及现在正在准备的12岁以下孩子的接种,包括成年人的接种,都是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基本原则

正确

不正确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们需要快速实现较高的接种覆盖率。

1/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1/10 判断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正确的哦!

【你知道吗】新冠肺炎属于乙类甲管的法定传染病,适龄无禁忌人群对新冠疫苗要应接尽接。接种疫苗,不但是对个人的保护,也是我们国家整个疫情防控的重要战略。我们要加大宣传和鼓励的力度,但不能作为一种强制。

下一题
2/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2/10 多选题

8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东北全面振兴工作。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东北在国家发展全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当前东北振兴仍处于爬坡过坎关键阶段

B.引导企业用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国家政策增加创新投入,运用市场化办法推动装备制造等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C.发展沿海经济带,扩大沿边经贸合作,积极参与东北亚经济循环

D.加强教育、医疗、养老、托育等公共服务,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支持要向这些方面倾斜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必须下更大力气深化改革。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

2/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2/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A、B、C、D哦!

【你知道吗】李克强总理说,东北振兴说到底是要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着力促进就业,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稳岗支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拓展就业空间,积极发展灵活就业,保障灵活就业人员基本权益。保证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加强教育、医疗、养老、托育等公共服务,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支持要向这些方面倾斜。

下一题
3/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3/10 多选题

8月20日,国务院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组进驻动员会在郑州召开,部署全面开展调查工作。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国务院调查组由应急管理部牵头,相关方面参加,同时邀请水利、气象、地质、交通等领域专家院士组成专家组,为调查工作提供专业支撑

B.调查组将总结灾害应对经验教训,提出防灾减灾改进措施

C.调查组对存在失职渎职的行为依法依规予以问责追责

D.调查组在河南开展调查工作期间,不设专门举报电话和邮箱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调查组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科学严谨、全面客观地对灾害应对过程进行调查评估。

3/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3/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

【你知道吗】国务院8月2日决定成立调查组,对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进行调查。调查组在河南开展调查工作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和邮箱,受理与调查工作有关的来电来信。电话:0371-67173265,受理时间为每天8点至18点;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438号信箱。来电来信受理时间截止到9月30日。

下一题
4/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4/10 单选题

李克强总理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自2022年3月1日起施行,为方便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作出新的制度安排。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登记机关推行当场办结、一次办结、限时办结等制度,实现集中办理、就近办理、网上办理、异地可办

B.登记机关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确认并当场登记

C.因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可以自主决定在一定时期内歇业

D.市场主体需要经过登报公告、注销税务、注销工商营业执照等多个阶段才能注销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条例》进一步优化注销登记流程,明确简易注销程序规定。

4/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4/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D。正确的是:市场主体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以按照简易程序办理注销登记,个体工商户无需公示。

【你知道吗】《条例》是我国制定出台的第一部统一规范各类市场主体登记管理的行政法规,确立了我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的基础性制度。目前我国登记在册的市场主体达1.45亿户。《条例》的颁布实施,是进一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和促进公平竞争的重要保障,也是巩固和拓展我国商事制度改革成果。

下一题
5/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5/10 判断题

8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我国经济主要数据,经济增长水平符合预期,国民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同一天,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要求抓好政策落实,针对经济运行新情况加强跨周期调节。下列表述是否正确:

要密切跟踪经济走势变化,优化政策组合,加强政策协调和解读,增强市场主体信心,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正确

不正确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效应对新挑战,加强跨周期调节,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5/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5/10 判断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正确的哦!

【你知道吗】8月1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从当前总体情况看,大的经济走势没有变化。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握好势头,做好跨周期调节。抓紧抓好秋粮补种改种、水毁农田和设施修复、城市防洪排涝设施完善等。加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和困难群众就业帮扶等。引导金融机构运用好降准资金等,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等。

下一题
6/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6/10 填空题

8月18日至19日,李克强总理在河南考察,看望受灾群众,主持召开灾后恢复重建专题会议。灾后重建任务艰巨,_____等资金、金融等政策将给予强有力支持。

请选填: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此前,财政部已动支中央预备费,先拨付河南省财力补助资金30亿元支持河南省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根据核灾情况再给予必要支持。

6/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6/10 填空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中央预备费”哦!

【你知道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实防汛救灾措施,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地方要负起主体责任,做好受灾严重地区重建规划,抓好水毁农田修复、秋冬种、房屋重建和加固,加快水毁学校、医院维修恢复,帮扶企业、商户复工复业等。

下一题
7/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7/10 单选题

近日,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发布《关于建立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的意见》,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国家医保局出台《长期处方管理规范(试行)》。关于文件内容,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病情稳定的慢性病患者,长期处方的处方量可适当延长,但最长不超过1周

B.明确各地医保部门在支付环节,不对单张长期处方的数量、金额等作限制

C.国家统一制定特殊人群保障政策,地方不得根据职业、年龄、身份等自行新出台特殊待遇政策

D.国家统一制定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除明确规定外,各地不得自行制定目录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最长不超过1周”时间太短,慢性病患者拿药很麻烦。

7/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7/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正确的是“根据慢性病特点,病情稳定的患者适当延长,最长不超过12周”哦!

【你知道吗】《关于建立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的意见》中的“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包含基本制度、基本政策以及医保基金支付的项目和标准、不予支付的范围等。《长期处方管理规范(试行)》中明确治疗慢性病的一般常用药品可用于长期处方,毒麻精放等特殊药品不得用于长期处方。根据患者诊疗需要,长期处方的处方量一般在4周内;根据慢性病特点,病情稳定的患者适当延长,最长不超过12周。

下一题
8/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8/10 多选题

8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就业扩容提质。随后,国务院印发《“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到2025年,城镇新增就业5500万人以上,努力实现更大规模就业

B.建立完善适应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的劳动权益保障制度。规范平台企业用工,明确平台企业劳动保护责任

C.培育一批有地域特色、行业特征、技能特点,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效果好的劳务品牌。依托县域经济、乡村产业发展,为农村劳动力创造更多就地就近就业岗位

D.实施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职业技能提升工程,建设一批技工院校,建设一批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一批技能大师工作室,培养5万名高技能人才和乡村工匠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经济发展最基本的支撑。

8/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8/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十四五”时期,随着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就业局势将保持长期稳定。与此同时,就业总量压力依然较大,结构性就业矛盾更加突出。《规划》坚持问题导向,将结构性矛盾有效缓解作为主要目标之一,提出了以实施技能中国行动为牵引,大规模多层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着力提升劳动者素质的相关要求。

下一题
9/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9/10 单选题

8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全面推动_____经济带发展的财税支持措施。

A.长江

B.黄河

C.珠江

D.淮河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长度为6300千米,是我国第一大河。

9/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9/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

【你知道吗】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对有效扩大内需、稳定经济增长、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出台必要的财税支持政策,有利于解决长江经济带发展面临的一些体制机制障碍和突出问题。要加大财税等支持力度,完善市场化多元化投入机制,汇集各方力量,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下一题
10/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10/10 单选题

喜欢运动的小明看到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非常兴奋,他把下列这段文字发到了朋友圈:到2025年,县(市、区)、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三级公共健身设施和社区将实现_____健身圈全覆盖。请问空格中的内容是什么:

A.1.5小时

B.1小时

C.30分钟

D.15分钟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选最少的哦!

10/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10/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D。

【你知道吗】2009年,为推动全民健身长效化、机制化,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强身健体需求,国务院将每年8月8日定为“全民健身日”。“十四五”时期,要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体育强国建设。《计划》中提出的促进重点人群健身活动开展和推进全民健身融合发展这两项任务,有助于让更广大人群共享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成果。

查看结果
本次答题得分100 国务院大事“百晓生”!

恭喜你全部答对,获得1次抽奖机会!

用时

大督查问题线索征集 参与抽奖 重新答题 返回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