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1/10 多选题

小明刚毕业参加工作,正为租房发愁。国办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

B.以建筑面积超过70平方米的户型为主

C.租金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

D.租金高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和流动人口规模的扩大,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等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问题日益凸显,要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更好保障这些群体的基本住房需求。

1/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1/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C是正确的哦!

【你知道吗】6月18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一是落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鼓励市场力量参与,加强金融支持,增加租金低于市场水平的小户型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二是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等,可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企事业单位自有土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允许将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商业办公用房、厂房等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三是从10月1日起,住房租赁企业向个人出租住房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征收率减按1.5%缴纳增值税;对企事业单位等向个人、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出租住房,减按4%税率征收房产税。

下一题
2/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2/10 多选题

6月2日,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今年着力推进涉企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

B.今年要着力破解异地就医报销难、车检难、公证难等问题,实现企业常规信息“最多报一次”

C.要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优化,用制度和技术的办法,让市场主体和群众依规办事不求人

D.继续推动降低外贸企业营商成本,清理规范口岸收费,深化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放管服”改革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是一场刀刃向内的政府自我革命。

2/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2/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这是国务院连续九年第九次专门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推进这项改革,要继续把市场主体的痛点难点作为发力点,进一步为市场主体放权赋能。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进一步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效率,促进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下一题
3/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3/10 单选题

近日,国办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看病就医将有哪些变化?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A.加快推进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建立健全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

B.基本实现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统筹地区全覆盖,探索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

C.落实公立医院用人自主权,对编制内外人员待遇统筹考虑

D.在适当增加群众就医负担基础上,动态调整公立医院薪酬水平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3/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3/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D。是“在确保群众就医整体负担不增加等基础上动态调整公立医院薪酬水平”哦!

【你知道吗】我国新一轮医改建立了世界上规模最大、惠及十多亿人的基本医保网。强化改革系统联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统筹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继续着力推动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下一题
4/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4/10 单选题

6月15日至16日,李克强总理在吉林考察。他走进农田察看玉米长势,与农民、农技人员交流,并叮嘱随行同志,当前是____关键期,要采取有效措施平稳____。

A.工业生产 货物价格

B.粮食生产 农资价格

C.食品生产 产品价格

D.能源生产 石油价格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农业是稳民心、安天下的产业。一定要切实保障农民利益,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

4/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4/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B。当前是粮食生产关键期,要采取有效措施平稳农资价格。

【你知道吗】6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加强农资市场调节、引导企业增加国内市场供给的同时,立足我国发展中国家实际,根据主要粮食作物农资等价格上涨情况,中央财政安排200亿元左右资金,对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发放补贴,以稳定农民收入。补贴资金要抓紧发放到位,不误农时。加大保险保费财政补贴,其中省级财政补贴不低于25%,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及东北地区补贴45%。

下一题
5/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5/10 多选题

6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十四五”时期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项工作国常会一年内多次部署。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多渠道创业就业,增强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能力

B.鼓励产业链中占主导地位的“链主”企业发挥引领支撑作用

C.强化公正监管,反对不正当竞争,保护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

D.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支持有条件的双创示范基地向国际化发展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要顺势而为,尽可能打造更优的双创发展生态,进一步增强我国经济的韧性。

5/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5/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对于中国这个拥有14多亿人口的大国,闯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条路,不仅为人民群众提供广阔的创业创新空间,对稳定就业、增强经济活力都是新的支撑。“十四五”时期要纵深推进双创,更好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更大激发市场活力促发展、扩就业、惠民生。

下一题
6/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6/10 填空题

______事关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6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推动______迈上新台阶。请选填:

请选填:西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会议研究了西部大开发今年重点工作,讨论通过了西部大开发“十四五”实施方案。

6/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6/10 填空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西部大开发”哦!

【你知道吗】近年来,西部大开发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但西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比较突出。李克强总理强调,要加大对西部开发的财税、金融等政策支持,发挥好对口支援作用,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性,汇聚西部大开发的更大合力。

下一题
7/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7/10 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A.2022年底前全面实现涉企证照电子化,凡是通过电子证照可以获取的信息,一律不再要求企业提供相应材料

B.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清单之外的还要另行申请,企业不得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C.“照”就是营业执照,通过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推动解决市场主体经营前“办证多”“办证难”问题

D.7月1日起,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证照分离”改革让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

7/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7/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B。清单之外“非禁即入”,企业可以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你知道吗】这次改革是历次改革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证照分离”改革看似“小切口”,却带来了政府职能转变的“大成效”,将降低市场准入门槛的便利送给企业,把事中事后监管的挑战留给政府。改革明确了“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进一步厘清了部门间的监管职责。

下一题
8/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8/10 多选题

6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措施,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优化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便利跨境电商进出口退换货管理

B.鼓励传统外贸企业、跨境电商和物流企业等参与海外仓建设

C.制定跨境电商知识产权保护指南,防范假冒伪劣商品

D.支持综合保税区、自贸试验区内企业开展保税维修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新业态新模式是我国外贸发展的有生力量,也是国际贸易发展的重要趋势。

8/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8/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李克强总理连续7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作出部署,要求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近年来我国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其中跨境电商规模5年增长近10倍,促进了外贸转型升级,尤其在疫情冲击下为稳外贸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题
9/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9/10 单选题

去年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有效支持了市场主体纾困发展。6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惠企利民。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A.鼓励免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支付账户提现手续费

B.将网络支付商户手续费降低10%,降低刷卡手续费

C.推动减免小微企业跨行转账汇款手续费

D.推动适当提高自动取款机跨行取现手续费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帮助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降低成本,减轻上游大宗商品涨价传导压力。

9/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9/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D。是“推动降低自动取款机跨行取现手续费”哦!

【你知道吗】相关措施预计每年可为企业和群众减负240亿元,要不折不扣推动相关减费措施落实到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吸纳带动了大量就业,蕴藏着巨大的创业创新活力。反过来说,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都充满生机活力,金融机构才有连绵不断的“活水来源”。

下一题
10/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10/10 单选题

6月23日,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结果揭晓。61种拟采购药品采购成功,平均降价56%,大幅降低了患者药品负担。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A.历次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品种数量最多、采购金额最高的一次

B.品种覆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常见病、慢性病用药,以及肺癌、乳腺癌等重大疾病用药

C.注射剂品种占一半,临床患者受益面将进一步拓宽

D.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的范围将持续缩小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下一步,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范围将持续扩大,以临床用药需求为导向,确保药品质量及供应,提高群众受益面和获得感。

10/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10/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D。是“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范围将持续扩大”哦!

【你知道吗】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已开展5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覆盖218个品种,涉及市场容量达2200亿元,占公立医疗机构全部化学药品采购金额的比例超过30%。

查看结果
本次答题得分100 国务院大事“百晓生”!

恭喜你全部答对,获得1次抽奖机会!

用时

我向总理说句话 参与抽奖 重新答题 返回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