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1/10 多选题

2个黄金周,5个小长假,2021年放假安排来了!近日,国办印发《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大家可以享受哪两个黄金周?

A.春节

B.劳动节

C.中秋节

D.国庆节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看图找答案。

1/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1/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D。是“春节、国庆节”哦!

【你知道吗】2021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如下。元旦:2021年1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春节:2月11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7日、2月20日上班。清明节:4月3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3天。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5月8日上班。端午节:6月12日至14日放假,共3天。中秋节:9月19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上班。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6日、10月9日上班。

下一题
2/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2/10 判断题

11月3日,李克强总理在河南安阳瓦店乡东路村与村民们围坐交谈。疫情影响下大家今年收入到底怎么样,这让总理心心念念。以下表述是否正确:

灵活就业现在已经成了农民增收的主要渠道,各方面都要创造条件,提供多种支持

正确

不正确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如何扎实推动城乡居民共同富裕,是李克强总理考察行程中的一个重要焦点。

2/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2/10 判断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正确的哦!

【你知道吗】在农家院里,李克强与村民围坐交谈,询问看病、养老、上学和乡村教师工资发放等情况。大家纷纷反映有工可打,不少是相互打工。李克强说,现在打工灵活多样,可外出打工,也可就地打工,大家努力干,生活会更好。

下一题
3/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3/10 单选题

11月15日,历经8年谈判的____终于“尘埃落定”,让人们在阴霾中看到光明和希望。李克强总理表示,____的签署是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胜利。

A.巴黎协定

B.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C.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D.中日韩自贸协定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英文为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简称RCEP。

3/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3/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C。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哦!

【你知道吗】作为世界最大的自贸区,RCEP现有15个成员国总人口、经济体量、贸易总额均占全球总量约30%,其货物贸易开放水平超过90%,高于WTO各国的开放水平。11月18日、12月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两次专题部署,要求加快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实施有关工作。

下一题
4/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4/10 单选题

不少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在出行、就医、消费等日常生活中遇到不便。国办近日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A.各地要将“健康码”作为通行唯一凭证,老年人也必须查验

B.提供多渠道挂号等就诊服务,优化老年人网上办理就医服务

C.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现金,零售、餐饮、公园等场所,水电气费等缴纳,应支持现金和银行卡支付

D.医疗、社保、民政、邮政等高频服务事项,应保留线下办理渠道,并向基层延伸,为老年人提供便捷服务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对老年人等群体可采取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持纸质证明通行、出示“通信行程卡”作为辅助行程证明等替代措施。

4/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4/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是“各地不得将‘健康码’作为人员通行的唯一凭证”哦!

【你知道吗】我国老龄人口数量快速增长,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日益凸显。智能化管理要适应老年人,要不断优化传统服务方式,提供更多的适老化智能产品和服务,让老年人能用、会用、敢用、想用智能化产品,让逾2.5亿老年人共享智慧社会便利。

下一题
5/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5/10 多选题

11月24日晚,李克强总理同主要国际经济机构负责人通过视频举行第五次“1+6”圆桌对话会。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中国已经深度融入世界经济,不可能“关起门”来搞建设

B.一定要让一视同仁原则在中国的广阔土地上切实得到落实

C.要推动疫情后的经济复苏,自由贸易是“良药”

D.中方不断推进疫苗研发工作。疫苗应该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应该考虑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1+6”是指中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国际劳工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和金融稳定理事会。

5/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5/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部正确哦!

【你知道吗】因为第五次“1+6”圆桌对话会“超时”,11月24日晚,李克强总理同世界银行等6个主要国际经济机构负责人通过视频共见记者的活动,比原定时间推迟了半个多小时。李克强总理在开场白中首先对媒体记者说:“记者会推迟了,很抱歉。但这个推迟不是因为我们前面的讨论发生了分歧,而是因为我们的讨论很热烈,共识越来越多。”与会国际经济机构负责人表示,当前中国积极复工复产,经济强劲复苏,是今年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能够实现正增长的国家。

下一题
6/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6/10 判断题

11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情况汇报,确保政策落实,更好发挥促进经济稳定恢复的重要作用。下列表述是否正确?

对在政策落实中主动作为、成效明显的地方,要给予激励。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予以通报,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要曝光追责

正确

不正确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近日,国务院全面披露了第七次大督查的情况,集中通报多批典型问题,公布了一批意见建议,也推介了一些地方的典型经验做法。

6/10 判断题已用时:00:00:00
6/10 判断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正确的哦!

【你知道吗】结合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此前征集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带着线索去,跟着问题走,坚持“开门搞督查”,问策于企、问计于民,先后走访1300多个基层单位,访谈近5000名干部群众、企业负责人、创业者等,收集有关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1200余条。下一步,要继续加强督办落实,确保已定的各项政策全部落地兑现。

下一题
7/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7/10 单选题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大幅降低行业准入成本总体方案的批复》,同意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一业一证”改革试点。下列表述错误的是:

A.实现“一单告知”,一次性告知市场主体必须具备的许可条件和应当提交的材料

B.实现“一表申请”,将同一行业市场准入许可涉及的多张申请表归并为一张申请表

C.实现“一证准营”,将一个行业准入涉及的多张许可证整合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该许可证只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合法有效

D.对行业综合许可的审批服务全面开展“好差评”,让市场主体“找茬”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市场主体办事“网购级体验”。

7/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7/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C。是“明确上海市浦东新区颁发的行业综合许可证在全国范围合法有效”哦!

【你知道吗】“一业一证”改革试点,选取与人民群众生活和消费息息相关、涉及量大面广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31个行业。试点期为自批复之日起至2022年底,为在全国范围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更好克服“准入不准营”现象积累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下一题
8/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8/10 多选题

消费是经济增长的主引擎,11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有两项议题聚焦扩大消费,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A.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

B.促进家电家具家装消费。提振餐饮消费,鼓励餐饮企业丰富提升菜品,创新线上线下经营模式

C.以扩大县域乡镇消费为抓手带动农村消费。加强县域乡镇商贸设施和到村物流站点建设

D.支持“互联网+旅游”发展。支持建设智慧旅游景区,鼓励景区加大线上营销力度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扩大消费,既要满足大中城市居民消费升级需求,又要面向量大面广的县域乡镇居民的消费需求。

8/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8/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正确哦!

【你知道吗】汽车、家电等历来是消费市场的“大头”,也是在疫情中受冲击较大的领域,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的一批政策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进一步促进消费回升和消费潜力释放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题
9/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9/10 填空题

11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开展____,当前要把____与冬季疫情防控、流感等其他流行病防治结合起来。请选填:

请选填: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冬季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时点。

9/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9/10 填空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爱国卫生运动哦!

【你知道吗】我们在疫情防控中积累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比如勤洗手、室内通风、分餐公筷等,这其实也是爱国卫生运动长期以来倡导的。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从四个方面部署了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点工作任务,致力于将爱国卫生运动与传染病、慢性病防控等紧密结合,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下一题
10/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10/10 多选题

12月1日至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政府网联合多家网络媒体平台,以及各省区市、相关部委政府网站,开展2021“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通过哪些渠道可以参与建言?

A.中国政府网

B.国务院客户端

C.通过微信、百度、支付宝进入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

D.人民网、新华网等21家网络平台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这是中国政府网连续第七年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开展网民建言征集活动。

10/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10/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正确哦!

【你知道吗】我向总理说句话,留言直达国务院。部分有较高参考价值的建言将报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并转有关地方和部门处理。在上年度活动中,近1400条有代表性的网民建言被转给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你的参与,让公共政策更友好。你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查看结果
本次答题得分100 国务院大事“百晓生”!

恭喜你全部答对,获得1次抽奖机会!

用时

我向总理说句话 参与抽奖 重新答题 返回首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