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1/10 填空题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_____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请选填: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

1/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1/10 填空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中国式现代化”哦!

【你知道吗】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2/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2/10 多选题

10月24日,中共国务院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李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要准确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

B.坚持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C.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D.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紧抓时间窗口推动经济进一步回稳向上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党的中心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2/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党的二十大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3/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3/10 多选题

10月24日前三季度经济数据发布,国民经济顶住压力持续恢复,三季度经济恢复向好,明显好于二季度,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关于前三季度经济数据,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国内生产总值(GDP)87026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3.0%

B.分季度看,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3.9%

C.我国进出口总值31.1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9.9%

D.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有升,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21412亿元,同比增长5.9%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全都对哦!

3/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3/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国民经济顶住压力持续恢复,三季度经济恢复向好,明显好于二季度,生产需求持续改善,就业物价总体稳定,民生保障有力有效,总体运行在合理区间。

4/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4/10 填空题

日前,李克强总理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促进_____发展条例》,自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截至今年9月底,该群体登记在册的数量为1.11亿户,占我国市场主体总量的三分之二,带动就业近3亿人,在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请选填: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个体工商户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数量庞大的市场主体,是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的“毛细血管”和市场的“神经末梢”,是群众生活最直接的服务者。

4/10 填空题已用时:00:00:00
4/10 填空题
回答正确

答案:是“个体工商户”哦!

【你知道吗】《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全文共39条。各项政策措施涵盖了从登记注册服务、年度报告服务、各类信息服务、精准帮扶、经营场所供给,以及资金、财税、金融、社保、创业就业、社区便民、数字化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纾困帮扶等多个方面,逐项进行了规定,为个体工商户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在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分型分类培育、困难救助等方面有所创新。同时,《条例》还加大了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要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在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时,不得对个体工商户进行歧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违反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个体工商户进行收费、摊派;不得诱导、强迫劳动者登记注册为个体工商户。机关、企业事业单位不得以各种形式拖欠个体工商户账款等。

5/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5/10 多选题

10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推动经济进一步回稳向上。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要通过抓落实持续释放政策效应,稳就业稳物价,努力推动四季度经济好于三季度

B.继续狠抓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地。深入落实退税缓税降费、稳岗补贴等政策

C.坚持改革开放,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对相关措施要督促检查落地

D.各地各方面都要履职尽责保民生,实施好低保扩围、失业补助救助,落实好价格补贴联动机制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会议指出,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部门要继续勤勉履职抓落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5/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5/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今年4月份以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靠前实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政策,及时果断推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政策措施有力合理,有利于稳住当前,有利于持续发展。二季度前期经济下滑势头及时得到扭转。当前经济回稳向上,极为不易,也是拓展回稳向上态势的关键窗口期。

6/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6/10 单选题

日前,李克强向_____新任首相苏纳克致贺电。

A.英国

B.印度

C.日本

D.加拿大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英国

6/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6/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你知道吗】中英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世界主要经济体,两国具有广泛共同利益。中方愿同英方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推动中英关系健康稳定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

7/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7/10 多选题

10月1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A.2022年底前实现企业开办、涉企不动产登记、员工录用、企业简易注销等“一件事一次办”

B.落实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进一步畅通申领渠道,提高便利度

C.2022年底前省、市、县级要编制完成本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加快实现同一事项在不同地区和不同层级同标准、无差别办理

D.加快开展“互联网+考试服务”,建立中国教育考试网统一用户中心,进一步提升考试成绩查询和证书申领便利度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7/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7/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2022年8月29日,李克强总理在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深刻转变,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稳住宏观经济大盘,推动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

8/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8/10 单选题

10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财政金融政策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和设备更新改造情况汇报,部署加快释放扩消费政策效应。以下表述错误的是:

A.对未按时开工的,调整资金用于新项目,支持民间投资参与重大项目

B.加快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投放,对采购国内外设备采取区别支持,扩大制造业需求并引导预期

C.扩大以工代赈以促就业增收入带消费,落实支持汽车等大宗消费和生活服务业的政策

D.因城施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同等支持采购国内外设备。

8/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8/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B。正确的是“同等支持采购国内外设备”哦!

【你知道吗】会议指出,要针对有效需求不足的矛盾,推动扩投资促消费政策加快见效。财政金融政策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设备更新改造,要在四季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相关协调机制要持续高效运转,推动项目加快开工建设,确保工程质量。

9/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9/10 多选题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的意见》,新增22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以下哪些事项将实现跨省办:

A.异地申请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

B.异地网上申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和待遇

C.异地向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汇缴和补缴

D.异地网上申报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全都对哦!

9/10 多选题已用时:00:00:00
9/10 多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A、B、C、D全都对哦!

【你知道吗】国务院各有关部门要加大业务统筹力度,抓紧出台新增“跨省通办”事项的配套政策、实施方案、试点计划等。各地区要加强对“跨省通办”任务落实的省级统筹,强化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加快实现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10/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10/10 单选题

据市场监管总局统计,10年来,我国市场主体总量实现历史性突破,截至2022年8月底,登记在册市场主体达1.63亿户,相比2012年底的5500万户净增超_____户,年均增幅12%。

A.1300万

B.5100万

C.4060万

D.1亿

确定
答题攻略

【答题攻略】看图找答案。

10/10 单选题已用时:00:00:00
10/10 单选题
回答正确

答案:D。选项A是2012年底企业数量,选项B是2022年8月底企业数量,选项C是2012年底个体工商户数量。

【你知道吗】民营企业数量翻了两番,在企业总量中的占比超过九成;外商投资企业数量增幅超过50%。其中,企业从1300多万户增加至5100多万户,接近美国和欧盟企业数量之和。个体工商户从4060万户增加至1.09亿户。

本次答题得分100 国务院大事“百晓生”!

恭喜你全部答对,获得1次抽奖机会!

用时

稳经济一揽子政策 说两句 参与抽奖 重新答题 返回首页

×